市外办圆满完成央视摄制组在厦采访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1-04-26 10:04

  为做好党的对外宣传、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联部委派央视摄制组一行赴闽拍摄,期间于4月23日至24日在厦门拍摄采访,市外办全力协调做好采访服务保障工作。

  23日下午,摄制组来到筼筜书院拍摄。1988年,时任厦门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习近平主持召开“综合治理筼筜湖”专题会议,提出“依法治湖、截污处理、清淤筑岸、搞活水体、美化环境”20字方针,按下了筼筜湖治理的快进键。经过30多年的持续治理,筼筜湖水质总体已达到或优于海水水质四类标准,白鹭等鸟类成群栖息于此,见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厦门的优秀实践。

  24日,摄制组来到厦门大学,登上嘉庚主楼,整个厦门大学、思明区和鼓浪屿的美景尽收眼底。下午,摄制组专程前往拜会潘维廉教授,并在其住所进行摄制专访。潘教授毫不见“外”,幽默风趣,专访中对中国和厦门发自内心的热爱溢于言表,是名副其实的“老外脸,老内心”。来华定居30多年来,潘教授足迹遍布神州大地,深度领略各地风土人情,见证了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全过程,并笔耕不辍,撰写了《魅力厦门》、《魅力泉州》等系列丛书,向外传递福建各地的魅力!潘教授不仅是个“热心人”,还是“吹鼓手”,热心在中外架设沟通桥梁,先后助力厦门、泉州等地获得国际花园城市金奖。2019年2月1日,在收到潘维廉教授的新书《我不见外——老潘的中国来信》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老潘发来亲笔贺信。总书记对老潘的“不见外”高度赞赏,并为他“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热情地为厦门、为福建代言”点赞。

  市外办将充分利用对外宣传渠道,更加生动地向世界讲述厦门故事、中国故事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