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讲述中国共产党故事的厦门篇章 ——“辉煌百年与崭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对外工作100年”研讨会
时间:2021-06-10 09:27

  6月8日,应中联部邀请,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啸萍出席在北京举办的“辉煌百年与崭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对外工作100年”研讨会,并在分会上作了发言,生动讲述了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非凡成绩和厦门如何向世界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设立特区以来,厦门主动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的发展经验,紧抓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放松,充分发挥对外开放“窗口”作用,以开放胸襟积极参与并深度融入世界经济大循环。40多年来,厦门先行先试,以特别之为立特区之位,为中国改革开放提供了弥足珍贵的经验。  

  厦门始终立足自身禀赋条件,着眼永续发展,将党的创新理论和厦门实际紧密结合。历届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一系列厚植民生、以人为本的举措生动践行“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的理念,成为全国勇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排头兵。 

  厦门充分发挥独特资源优势,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成为来访国宾党宾了解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厦门市外办担当作为、开拓创新,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引领,积极向外讲述中国故事厦门篇章。让外宾透过厦门这座“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的生态发展之城”了解中国共产党人“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步连着一步走”的干事创业精神,感受厦门经济特区的发展活力和洋溢在百姓脸上的幸福与自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