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对接促合作 传统友谊谱新篇——与印尼泗水市举行视频对接会
时间:2021-07-26 15:45

  7月23日上午,我办会同市教育局、市文旅局以及厦门国际商会与印尼泗水市政府对口部门通过视频连线举行工作对接会,双方以结好15周年续签友城协议为契机,积极谋划两市各领域交流合作项目。

 

  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友协专职副会长林娜,泗水市合作局副局长法拉以及两市各部门业务负责人深入交流,就泗水市交流合作项目提议进行务实探讨,我市相关部门就主管领域未来具体合作方向提出建设性意见。林娜副会长表示,两市结好15年来交流互动密切频繁。今年新任泗水市长扎亚迪为两市周年庆活动专门录制视频寄语,充分体现泗水市政府对友城关系的高度重视,双方未来合作前景广阔。本次视频工作会议有效推动双方拓展务实交流合作,进一步夯实友好关系坚实基础。在教育领域,双方商定共同推动中文教育、融合教育、线上教学、环保学校方面的交流合作;在旅游领域,我方推介了厦门历史文化旅游的产业优势,双方探讨了通过包机互送客源、利用各自媒体网站宣传对方旅游资源的合作机遇;在经贸领域,双方商定共同推动对口企业间的经验交流以及中小企业产品展示。我市各单位纷纷表示感谢外办积极牵线搭桥,提供对外交流平台。

  今年适值两市结好15周年,双方积极克服人员往来不便的困难,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交流项目的丰富程度、涵盖领域逆势增长。今年以来,双方已开展港口合作视频交流会、首期“睦友乐相知”文化交流项目暨中国厦门-印尼泗水友城营等活动,下半年还将举办友城周年庆图片展、续签友城协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