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携手友城伊兹密尔市参加“中国—土耳其民间友好合作对话会”
时间:2021-08-05 17:35

  8月4日,市外办主任、市友协常务副会长李啸萍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全国对外友协主办的中国—土耳其民间友好合作对话会。本次对话会的主题为“民间力量推动实现中土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旨在以庆祝中国与土耳其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土民间组织和地方政府友好交流合作。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友协专职副会长林娜及友协办、美大处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由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林怡主持,全国对外友协会长林松添、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刘少宾、土耳其驻华使馆副馆长阿塔克江、土中友协主席巴伊塔什等到会致辞。对话会邀请两国民间组织、高校智库和友好城市代表参会,围绕“一带一路”与“中间走廊”对接、共同应对地区安全和公共卫生挑战,推动中土人文交流与人文对话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会后发表《中国土耳其民间关于加强团结合作、共谋发展、反对疫情政治化的联合倡议》,呼吁国际社会团结互助、共克时艰,维护世界公平与正义,促进共同发展与繁荣。我办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积极协助落实邀请我市友城伊兹密尔市派员参会。伊市对外关系专员伊尔蒂思表示很高兴应邀参加此次对话会,深刻感受到与会代表对双方今后的合作态度积极、意愿强烈,期待疫情过后进一步深化与我市在经济、人文等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