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场“云会面”,共谋厦门-加的夫友城合作
时间:2022-01-07 15:07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市外办秉承初心使命,靠前谋划,积极为新一年友城工作谋篇布局。1月5日,市外办主持召开厦门-加的夫友城合作视频交流会,会同厦门城市职业学院与英国加的夫市议会国际部、卡迪夫公学进行新年首场“云会面”,共同探讨两市近期交流合作计划以及2023年结好40周年庆祝活动。加的夫市议会国际政策主任乔纳森·戴(Jonathan Day)、卡迪夫公学校长凯·马丁(Kay Martin) 、市外办党组成员、市友协专职副会长林娜以及厦门城市职业学院陈旭辉副校长等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当天下午,市外办李啸萍主任会见了前来出席视频会议的厦门城市职业学院陈旭辉副校长。李主任表示,厦门城院与卡迪夫公学正在推动的合作办学项目是厦门与加的夫友城框架下的重要交流成果,有效助力厦门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建设,市外办将积极利用友城资源为我市国际化办学提供渠道与支持。陈副校长对市外办积极牵线搭桥、服务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表示感谢。

  随后,市外办、厦门城市职业学院与加的夫市议会国际部、卡迪夫公学举行视频交流会。林娜副会长主持会议,回顾并肯定了厦门与加的夫数十年来的深厚友城关系和交往成效。两市于1983年结好,成为中英两国之间第一对国际友城,同时加的夫也是厦门市第一个国际友城,近四十年的友城关系见证了两市在各领域互利共赢的交流成果,疫情以来双方积极开展线上交流活动,今年加的夫积极参加市外办主办的“行·摄”友城摄影展以及“厦门国际友好音乐会”,充分体现加的夫对两市友城关系的重视。市外办还向加的夫推介了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以及“睦友乐相知”文化交流项目,双方共同探讨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发掘文创、教育、科技、经贸等领域的合作潜力与机遇,进一步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此外,双方就结好40周年庆祝活动初步交换意见,商讨以举办国际友好音乐会、图片展、开拓影视产业合作等方式进行庆祝,并一致同意以两市结好40周年为契机深化友城交流合作。

  会上,厦门城院与卡迪夫公学就飞机维修、动漫设计、酒店管理三个专业的合作办学项目进度和计划进行了介绍和沟通,并进一步探讨在学生互访、师资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潜力。目前两校已达成合作谅解备忘录,卡迪夫公学中国办公室中国发展主管将于近日来访与厦门城院对接合作办学相关事宜,两校还将于近期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