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荣良副市长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行
时间:2022-01-26 10:04

  1月24日上午,副市长庄荣良会见了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乌拉圭驻广州总领事马文朗一行。市政府副秘书长练更生、市外办党组书记张权、市商务局副局长林珍雅、市友协专职副会长林娜参加会见。

  庄荣良副市长首先介绍了厦门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说,厦门是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有着多区叠加的政策优势,也是两岸融合发展最温馨的共同家园。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年来,发生了令人瞩目的历史巨变,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021年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快增长。现阶段厦门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庄荣良副市长指出,乌拉圭是南美的重要国家,去年厦门与乌拉圭进出口总额达到1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4.6%,未来双方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以大使此次来访为契机,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加快推动双方在经贸、人文、教育、体育和友城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合作再上新水平。    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大使盛赞厦门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绩。他表示,乌拉圭在养殖业、矿产资源等方面优势明显,与厦门产业互补性强,期待双方增进各层次的交流互访,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此外,卢格里斯大使还转达了乌拉圭萨尔托市希望与厦门开展友好交流的工作建议。

  24日下午,大使一行还拜访了市贸促会,双方就如何推动厦门与乌拉圭在农牧产品、矿产、物流、旅游等领域开展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