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128-05-02-2020-012 主题分类 决算
发布机构 文 号
标 题: 2019年度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决算
2019年度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08-06 16:39
字号: 分享:

【信息内容梗概】公开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预算,含部门概况、部门决算表、部门决算情况说明、名词解释等内容。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机构运行信息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外事工作的指示和决定。研究我市外事工作重大事项,根据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我市外事工作。

  (二)拟订全市外事工作有关制度、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和社团开展涉外工作。负责指导各区和各部门、各单位外事工作。

  (四)负责组织接待来访国宾、党宾、其他重要外宾和来本市进行公务活动的各国外交人员。协助安排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的重要外事活动。

  (五)根据外交部和市政府授权,归口管理和指导全市因公出国(境)工作。审核、审批因公出国(境)任务。签发与管理因公出国(境)证件。管理签证申办(代办)工作。负责我市外国人来华邀请工作。按照授权为外国人办理签证延期及居留手续。负责国际会议的报批工作。APEC商务旅行卡的申办与管理。

  (六)负责我市国际友好城市、友好交流城市交流交往与开拓工作。指导全市各区及有关部门的对外结好工作。

  (七)负责外国驻厦领事机构的管理事宜及有关领事业务。负责外国驻华使馆在厦事务的交涉和处理。统筹安排和管理我市各部门、各单位与外国领事机构的交往活动。指导开展厦门领事馆区管理工作。

  (八)负责或协助处理重大涉外事项和涉外案件。协同有关部门研究和处理有关口岸涉外事宜。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处理外国公民和法人在厦发生的各类刑事、民事、海事等重大案件。统筹协调、指导处理我市在境外公民和机构安全保护的相关事务。负责处理领事保护的相关事务。协助开展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厦相关事务,参与在厦外国人管理工作。

  (九)开展外事系统对外宣传工作。管理来厦外国记者采访工作。

  (十)负责加强本系统、本领域人才队伍建设。

  (十一)完成市委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基本情况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包括7个机关行政处(科)室及1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三、部门主要工作总结

  2019年,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主要任务是: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外办坚持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我市“高素质高颜值国际化现代化”建设,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做好厦门市对外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成效总结如下:

  (一)完善机构机制,进一步提升外事能力建设。

  1.顺利完成机构改革任务。根据《厦门市市级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更改为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作为市委议事协调机构,市委外办设在市外办。原厦门市外侨办更名为厦门市外办,原侨务工作、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港澳事务等职责移出。3月22日,厦门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挂牌成立。

  2.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外事能力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新时代如何提升厦门外事工作能力建设”专题研讨会,梳理问题,反思检视,形成外事队伍建设、礼宾接待保障等8大类问题清单,逐项认领破解,通过研讨调研,根据外交部、省外办国宾接待规范等要求,编制完成在厦接待指导手册、外事接待点手册等20项阶段性成果,切实提升外事队伍工作能力。重视人才培养,党校学习、集中培训、交流挂职、赴外交部跟班学习、开展外事讲堂等,提升外事人才专业素养。

  (二)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加强党对地方外事工作领导的政策精神,加强党委对外事工作的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监督落实:

  1.健全党管外事的机制体制。成立厦门市区两级外事工作委员会。厦门市委书记任市委外事委主任,市长任第一副主任,分管外事工作的副书记任副主任。召开市委外事委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重要外事会议的精神,审议通过了工作规则,研究部署了相关外事工作,压实各级党委对外事工作的主体责任。

  2.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加强理论武装。凝练厦门市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实践体会,编写理论文章《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引领,做好新时代厦门市对外工作》,市委副书记陈秋雄在全省“习近平外交思想理论研讨会”上交流了这一理论成果,我办在全省外办主任会议上汇报了学习心得。加强全市涉外统筹协调,承办外交部“外交外事服务走地方”等多场培训,把厦门对外工作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论高度上来。

  3.坚定四个自信,推介中国道路厦门模板。市委外事委领导高度重视理论实践,在外事接待、理论研讨、出访推介中,亲自向国宾、党宾、议会代表等外宾介绍厦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经验。老挝人革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到访厦门,谱写了“两党总书记同走一条发展路”的佳话;承办第八次中老政党理论研讨会、共同探讨“中老两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规律”,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出席研讨会,并作了以题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经济特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厦门的生动实践”发言,为中老两党加强合作提供了厦门案例。中国道路厦门模板已成为我市对外推介的一张重要名片。

  4.发挥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厦门篇章”。一是善用厦门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的优势,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厦门实践。组织外国驻厦外交官“闽西赣州行”,用事实讲述“红色摇篮”故事;带党宾、国宾参观高山党校、走访基层党建,感受中国共产党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面向俄罗斯主流媒体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厦光辉足迹,彰显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二是善用区位优势,向各界代表讲述两岸同宗同源血浓于水的故事。三是挖掘历史文化渊源,协助安排日本媒体重走黄檗文化之路、菲律宾驻厦总领事等外交官走访鸿渐村等,共谱文明互鉴之曲;以闽南茶文化助力大国外交,《小小茶叶的魅力》案例入选全国友协《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一书。四是着眼经济特区改革发展历程,面向出席厦洽会的25国外交官举办专场推介;组织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驻厦总领馆及企业代表团考察马銮湾、环东海域及漳州台商投资区,助力我市跨岛发展及闽西南协同发展。全年共接待外宾205批次,副部级、大使级以上高访团组43批次。老挝国家主席、泰国公主、塞尔维亚前总理、美国国会议员等重要国宾党宾、议会代表来访。

  (三)紧抓“一带一路”机遇,下大力气服务厦门高质量发展。

  1.融通内外,服务“一带一路”有力有效。一是用足“友城+”资源渠道服务“两高两化”建设,圆满保障市领导率团出访日本、欧洲、中亚等,促成日本电气硝子玻璃基板三期、英国IQE半导体光电等重大项目加速落地,密切厦门与英国加的夫、法国尼斯、塔吉克斯坦杜尚别等友城的经贸交流。二是力促内外联通,邀请重要外宾团组出席“丝路海运”论坛;紧靠中东欧陆海联运布局,与希腊第一大港、葡萄牙第一深水港建立联系;推动韩国六大经济自由区访厦,同光阳湾区经济自由区签署合作协议,启动厦韩港口人员交流计划,共绘“海丝”合作蓝图。三是发挥2019厦洽会、佛事展、石材展、海洋周等国际展会以及金鸡百花电影节、马拉松、铁人三项赛等国际盛会平台效应,宣传推介福建厦门,推动产业交流、经贸往来。四是发挥使领馆资源优势,协助越南农业、美国旅游业、丹麦养猪业、加拿大环保产业等对接厦企。

  2.善作善成,力促本地区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办好东盟与中日韩(10+3)财政和央行副手会、联合国亚太地区防扩散国家联络点培训班、中韩海域划界谈判工作组第五轮会谈、2019年十二国出口信用保险机构负责人会议等高级别国际会议,持续扩大“后金砖效应”。支持厦门外图东南亚中国图书巡回展,第三届巡回展在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老挝、柬埔寨、缅甸等六国举办,参展企业、图书销售、版权对接以及意向签约等数据均创新高,已成为中国出版“走出去”的重要平台。

  3.发挥外语优势、善用外宣力量,助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圆满完成胡昌升书记招商大会讲话、厦门招商宣传片、厦门市招商手册等重要外宣材料笔译逾7万字,市级重要商贸外事活动口译120余场次。创新组建市外办融媒体平台,联合厦门日报《双语周刊》及时传递厦门最新信息,深入国际社区面对面宣传,便利外籍人士获取第一手招商资讯。全年共推送微信文章179篇,学习强国刊登2篇、福建日报刊登2篇。善于策划,勇于发声,与厦门日报合作推出“外交官看9.8”专访节目,通过印尼驻华大使等6国外交官的视角,看厦门发展,谈合作共赢。

  (四)广交朋友,充分发挥朋友圈叠加效应,全面推进厦门现代化国际化建设。

  1.不断扩大朋友圈,深化对外交流。一是配合做好比利时列日省、俄罗斯卡雷利阿等我省友好省州来访交流,承办国际友城(东盟国家)联络员厦门站培训班,支持华侨大学等高校开展“一带一路”政府官员研修班,推进海外人脉工程建设。二是以友城周年庆为契机,推进友城务实合作。与菲律宾宿务市共庆结好35周年,赠菲消防车,宿务市新设“厦门路”,两市共同打造中菲友好典范。以与法国尼斯结好五周年为契机,成功举办法国尼斯音乐会、法语讲座、“倪好厨房”中法美食交流;为喜迎澳大利亚阳光海岸结好20周年庆,举办“行·摄友城”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图片展等多个精品项目。三是打造“友城+”朋友圈(即友城、友好交流城市、保持密切往来的交流点等),不断增量扩容对外交流格局。同以色列内坦亚、南非德班达成结好意向,同菲律宾马尼拉、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印度奥里萨邦、意大利瓦伦扎、葡萄牙马托西纽什等建立友好联系,市友协与摩洛哥—中国友好交流协会签订建立友好关系,厦门港与韩国釜山港、智利圣安东尼奥港结为友好港。

  2.涵养海外友好资源,丰富民间外交内涵。一是着力丰富“友城+”交流内涵,开展市民团互访、青少年夏令营、青年游学、研讨培训、国际会议等活动,拓展多领域对外交流渠道,搭建友谊桥梁,夯实民心相通基础。二是重点抓好经贸合作项目,大力推动厦门-日本大健康产业合作、厦门-意大利高端珠宝设计合作、厦门-荷兰文创合作、厦门-墨西哥产业园区合作等项目,外事资源服务经济建设彰显成效。

  (五)严守底线,加强外事纪律教育,维护安全稳定大局。

  1.放管结合,科学高效做好因公出国管理。一方面,严格规范因公出国管理,将80%以上的因公出国资源配置给企业及教学科研人员。另一方面,持续加大“放管服”力度,主动靠前服务,助力招商引资。一是减政,进一步简化国企人员因公出国手续,实行按干部管理权限分级管理,任务报批与备案、护照同步办理,手续进程由“串联”改“并联”,有效缩短办理时长。二是放权,推动厦门航空自行审批因公出国事项,成为全国第二家获授此权限的地方航空公司,“走出去”的便利性与时效性大大提升。三是提速,开辟“双绿色通道”,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经贸往来及企业类团组多环节提供便利,确保重点任务团组按时顺利启程。四是增效,重新修订APEC商务旅行卡实施细则,惠及更多“三高企业”和展会型企业,以最优申办条件、最简审批手续获全省最多申办量。

  2.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海外安全和涉外安全大局。一方面不断便利人员双向往来,“丝路飞翔”、“丝路海运”等设施联通措施助推市民走出去,用好53国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做好外国人来华邀请工作。支持官任及前埔东国际化社区建设工作,邀请外籍居民建言献策,录制国际友人国庆祝福视频,为厦门城市国际化代言。另一方面坚决维护海外安全和涉外安全稳定大局。举办“海外安全和领事保护”专题讲座等预防性领保宣讲活动,将领保知识送进社区、高校、企业、展会、邮轮,为市民、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发挥厦门海外安全保障小组、涉外应急机制作用,维护涉外环境安全稳定。

  2019年,市外办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各级领导指示,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扎实开展厦门外事工作,着力打响品牌、做出成效,进一步推动对外交往合作及地方发展改革。2020年,市外办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事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年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精神及省委外事委、市委外事委会议精神,把“党管外事”原则贯穿外事工作的全过程、全方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谋划推进新一年外事工作,为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厦门“两高两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部门决算公开表由部门决算网络版公开任务系统导出)

  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收入决算表

  3. 支出决算表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 机构运行信息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年初结转和结余408.97万元,本年收入3,188.30万元,本年支出3,157.99万元,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万元,结余分配0.1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39.16万元。

  (一)2019年收入3,188.30万元,比2018年决算数减少2510.94万元,减少44.06%,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187.46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

  3.事业收入0.00万元。

  4.经营收入0.00万元。

  5.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

  6.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

  7.其他收入0.84万元。

  (二)2019年支出3,157.99万元,比2018年决算数减少2032.07万元,减少39.15%,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341.72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010.81万元,公用支出330.91万元。

  2.项目支出816.27万元。

  3.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

  4.经营支出0.00万元。

  5.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157.99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922.69万元,下降22.61%,具体情况如下(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

  (一)行政运行1,512.9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23.04万元,下降12.85%。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转隶调出至其他单位,相关经费相应调减。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816.2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9.14万元,增长12.26%。主要原因是2019年举办了中老两党理论研讨会等。

  (三)事业运行476.3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88.61万元,下降44.93%。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原下属2家事业单位人员转隶至其他单位,减少了工作人员经费及事业运行经费。

  (四)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0.6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9.90万元,下降99.33%。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转隶调出至其他单位,相关经费相应调减。

  (五)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80.2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5.62万元,减少23.58%。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经费调整。

  (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10.1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3.26万元,减少28.20%。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转隶调出至其他单位,相应减少经费。

  (七)行政单位医疗33.3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67万元,减少9.92%。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

  (八)事业单位医疗10.4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25万元,减少37.49%。主要原因是一家事业单位离职2人,另两家事业单位因机构改革,转隶至其他单位,相关经费相应调减。

  (九)公务员医疗补助11.5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17万元,减少21.60%。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

  (十)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6.0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16万元,减少2.56%。主要原因是一家事业单位离职2人,另两家事业单位因机构改革,转隶至其他单位,相关经费相应调减。

  三、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41.7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010.8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330.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211.82万元,比年初预算的408万元下降48.08%。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99.22万元,比年初预算的244.8万元下降59.47%。全年安排本部门组织的出国团组13个,参加其他部门出国团组1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28人次。主要是与国际友城间交流交往情况增多,友城布局进一步完善,并以经贸合作为重点,稳步推进与现有友城及友好交流城市的交往项目。加大推介“九八国际贸易洽谈会”力度,推动我市经济发展。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支出1.57万元,比年初预算的6.2万元下降74.68%,主要是没有新购置公务车及车改后公务车辆减少至一部车,另一部为原下属事业单位公务车,机构改革后,原下属事业单位已不纳入本部门决算。

  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00万元,比年初预算的0.00万元下降0%,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0辆,主要是:无购置车辆。

  公务用车运维费支出1.57万元,比年初预算的6.2万元下降74.68%,主要是没有新购置公务车及车改后公务车辆减少至一部车,另一部为原下属事业单位公务车,机构改革后,原下属事业单位已不纳入本部门决算。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111.02万元,比年初预算的157万元下降29.29%。主要是用于外事接待国宾、党宾、国际友好人士,“九八投资国际贸易洽谈会”客商等,参与我市大型国际活动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严控不必要接待支出。累计接待262批次、4,232人次。

  六、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共对2019年2个项目实施绩效监控和绩效自评,主要包括:。

  1. 因公电子护照一、二期运维年费40.10万元。

  2. 中英文网站及新媒体运行维护28.50万元。

  (二)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共对2019年度2个部门业务费开展绩效自评,涉及财政拨款资金共计68.60万元。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本年度绩效自评结果如下:

  1.因公电子护照一、二期运营维护项目自评等次为优。

  2.中英文网站及新媒体运行维护项目自评等次为优。

  (三)重点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度未有清单项目实施财政重点评价,涉及财政拨款资金共计0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89.49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2.33%,主要是:机构改革,人员转隶至其他单位,相关经费相应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1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附件:

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办公地址:厦门市白鹭洲路16号团结大厦2—4、7楼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94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2660-23号闽ICP备06004296-28号

联系电话:0592-2856114传真:0592-2856110、2856111邮编:361004

网站访问量:(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