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木浦市
时间:2022-04-26 11:07

  

 1. 木浦市概况

  木浦市(Mokpo)位于韩国全罗南道西南端荣山江河口,东侧和南侧与灵岩郡相对,西侧和由众多岛屿组成的新安郡、北侧与务安郡接壤。面积51.58平方公里,人口约21.8万。 木浦市下辖23个行政洞,4个产业园区。

  木浦是海洋与内陆交汇的门户城市,也是西南海岸各类船舶停泊的港口城市。同时,木浦是艺术之乡,歌手李兰影、东洋画家南农许楗、剧作家车范锡和金祐镇、女性小说家朴花城、舞蹈家崔清子等杰出艺术家在韩国艺术和文化领域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 经济产业

  木浦市主要战略性产业包括新能源产业、水产食品产业、旅游产业和文化产业。

  木浦市积极构建海上风力融复合产业平台,建设南港环保船舶集群等,正成长为新能源支点城市。

  此外,木浦市积极推进水产食品出口园区、水产食品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和木浦鱼饼全球化推广,进行出口型紫菜加工产业培育等,已发展成为引领世界出口市场的韩国一流水产食品产业城市。

  3. 旅游观光

  木浦市是韩国文化旅游城市。2020年,木浦市入选韩国四大旅游支点城市;2021年,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选定木浦市为文化城市。2021年,木浦市举办的海上W秀融合了“演出+海上喷泉+烟花秀”等新亮点,充分展现了木浦作为海洋城市的独特魅力。

  木浦主要旅游景点有儒达山、冠岩、露积峰、木浦镇、三鹤岛李兰影公园等,还有海上缆车、跳舞的海上喷泉、天桥(Skywalk)等丰富的旅游资源。

  —— 儒达山

  海拔228米,由奇岩怪石形成的儒达山是芦岭山脉的最后一座山峰。站在顶峰,木浦市中心尽收眼底,蔚蓝的多岛海景观次第展开,与穿梭其中的大小船舶交织,犹如一幅灵动鲜活的水墨画。

  —— 海上缆车

  海上缆车长3.23公里,是韩国国内最长的缆车,从木浦北港出发,经儒达山到达半月状岛屿高下岛,乘坐缆车,可以在155米高空欣赏到多岛海的金色落日和夜景。

  4. 文教和科技

  木浦市重视教育与科研。国立木浦大学、世翰大学、木浦海洋大学、木浦科学大学、木浦科技大学等高校优秀人才辈出。其中,国立木浦大学人文学院设有汉语语言与文学专业,世翰大学与中国青岛大学合作,设有汉语专业教育机构——孔子学院。

  2021年,木浦市举办了全国首届文学博览会,提高了城市的文化艺术价值和地位。2022年将举办音乐庆典(Music Play),计划通过丰富多彩的节目(演出、展示和体验活动等),展现木浦的文化和城市面貌。

  同时,木浦市作为国内外媒体电影和电视剧、国内综艺及教育类节目的拍摄地而备受瞩目,城市品牌营销进一步加强,城市知名度不断提升,代表作有全球在线视频服务——苹果TV播出的电视剧《Pachinco》等。

  5. 友城交往

  2007年7月25日,福建省厦门市和全罗南道木浦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两市在文化、教育、旅游、体育、贸易等多个领域持续开展友好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