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泗水市
时间:2022-05-06 16:24

  一、概况

  泗水市是印度尼西亚第二大城市,东爪哇省省会,位于爪哇岛东部,东北沿海的泗水海峡西南侧,隔峡与马都岛相望,早在中世纪开始就为爪哇的对外贸易港口。泗水市面积330平方公里,人口287万(2020年),辖31乡160村。泗水与雅加达、棉兰和望加锡并列为印度尼西亚的四个主要中心城市。

  泗水市市徽

  二、主要产业

  泗水是以贸易为主的商业城市和港口城市,大部分人口从事服务、工业和贸易等产业,是印尼经济发展水平最高的区域之一。此外,泗水金融基础设施完备,设有银行、保险和进出口公司等众多现代金融机构,是印尼群岛重要的金融枢纽之一。泗水的主要产业包括造船、重型设备、食品加工、农业、电子、家装和手工艺品,主要产品有香烟、纺织品、糖、咖啡、钢铁、鞋类等。

  泗水特色纺织品

  泗水特色手工艺品

  三、旅游观光

  泗水市内的主要景点包括森珀雅娜博物馆(House of Sampoerna)、英雄纪念碑(Tugu Pahlawan)、泗水动物园等。到访泗水的游客通常还会到周边攀登火山,泗水周边知名的火山景点有伊真火山(Mount Ijen)和布罗莫火山(Mount Bromo)等。

  泗水市城市地标

  森珀雅娜博物馆

  布罗莫火山

  四、交通

  1、丹戎佩拉港

  位于泗水的丹戎佩拉港(Tanjung Perak)是印尼第二大港口也是印尼东部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货物集散中心。丹戎佩拉港与工业区和仓储区相衔接。经由丹戎佩拉港出口大宗商品包括蔗糖、咖啡、烟草、柚木、木薯、橡胶、香料、植物油和石油产品等。

  丹戎佩拉港

  2、朱安达国际机场

  泗水市除了拥有发达的海运交通,还有印尼第二大机场—朱安达国际机场(Juanda International Airport )。该机场有飞往欧洲、中东、澳大利亚和新加坡、中国香港、马来西亚等若干亚洲国家和地区航班。

  朱安达国际机场

  五、友城交往

  厦门与泗水市于2006年6月23日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两市在经贸往来、文化艺术、体育竞技、城市建设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2021年两市庆祝结好15周年,两市通过视频会议、图片展、“睦友乐相知”友城文化交流项目等活动,增进彼此间交流与互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