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圣地亚哥
时间:2022-04-12 15:06

  

  圣地亚哥首都大区(下称“首都大区”)是智利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位于智利中部,平均海拔556米,面积1.54万平方公里,人口约800万,超过全国总人口的40%。

  首都大区下辖圣地亚哥省、查卡布科省、科迪勒拉省、马伊波省、梅利普拉省、塔拉甘特省等6个省、52个市,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市是首都大区的首府。首都大区与圣地亚哥市无行政隶属关系。首都大区不设议会,领导机构为大区政府。大区政府是中央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促进本地区社会经济均衡发展,协调中央政府划拨的地区发展资金的使用。经询我前方使馆,大区主席和市长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掌握实权,省长由总统任命。现任大区主席克劳迪奥·奥雷戈·拉雷因于2021年7月14日就职。

  首都大区支柱产业包括制造业、服务业、零售业及金融服务业。首府圣地亚哥是智利工业和金融中心,国内生产总值占智利全国41.5%。首都大区交通发达,有一座国际机场,5条地铁线,泛美公路纵贯南北。

  位于该区的智利天主教大学是南美洲第二、智利第一的大学(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135位);智利大学是美洲历史最悠久、拉丁美洲最有名望的大学之一(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183位)。数家联合国机构将拉美总部设在该区。智利许多历史悠久的葡萄酒酒窖也位于该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