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记忆 弘扬海堤精神” 市外办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01 17:14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持续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6月30日上午,市外办机关第二党支部与厦门航空办公室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传承红色记忆  弘扬海堤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市外办机关第二党支部首先来到厦门航空,与厦航办公室党支部互相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做法以及下一阶段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铭记奋斗历程、赓续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孔速婷副主任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会上,二支部还现场“支招”,为厦航在解决机组人员办理赴美签证申办和人员入境等方面的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切实为服务对象办实事、解难题。

  会后,市外办机关第二党支部与厦航办公室党支部共同前往厦门海堤纪念馆,通过认真参观和聆听讲解,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和海堤建设者们“当惊世界殊”的豪情壮志。作为厦门六大精神之一,“移山填海、团结奉献、科学创新、自强不息”的海堤精神深深震撼了每一位党员。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段红色记忆鲜活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今天的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今后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海堤精神为动力,更加积极地投身特区外事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