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主要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26 15:39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和总体安排,7月23日下午,市外办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啸萍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同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梁怀钦副组长、寇恩东处长到会指导,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国兴同志列席。

  会上,市外办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水兴报告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各位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逐一检视剖析,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啸萍同志同支部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正处于深入推进、深化拓展的重要阶段,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对一支部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强调:一是要真学党史,深悟思想。学习党史要带着感情真情学、带着问题探究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要创新载体,丰富内涵。要不断创新支部活动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三是要夯实根基,查缺补漏。落实好三会一课要求,做好年底总结、年初计划等规定动作,努力深化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推进党支部工作发展。四是要注重方法,提升质效。人秘处作为外办的中枢机构、参谋助手,发挥着承上启下、联系左右的重要作用,要注意讲究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学习成效和工作质量,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会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梁副组长对这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严格到位,领导示范有力,自我批评客观全面,相互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一是会前准备充分认真。支部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内容丰富,每位党员都能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撰写书面发言材料;二是会议发言严肃认真。能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认真真谈体会,实实在在悟真理;三是问题查摆精准到位。能够结合思想动态、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四是相互批评认真诚恳。党员之间的批评意见态度诚恳、敢于揭短,达到了互帮互助、纠正错误、增进团结的目的。

  他强调,每一次组织生活会都是一次认真严肃的思想洗礼,能够起到对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查找不足的作用,十分必要。希望各位党员能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特点认真加以整改,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厦门的殷切嘱托转化为努力奋斗、拼搏争先的前进动力,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厦门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