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组织在厦欧洲青年参加“欧洲国家在华青年冬奥行”活动
时间:2021-08-10 16:35

  为助力北京冬奥会,讲好北京冬奥会故事,宣介冬奥理念,增进互相了解和友谊,7月27日至30日,由全国对外友协主办的“欧洲国家在华青年冬奥行”活动在北京和张家口举办。来自全国10个省市、17个欧洲国家的青年代表50余人参加。接到全国对外友协通知后,我办积极协调在厦相关高校组织欧洲留学生报名,来自厦门大学的意大利留学生孔若水(Damaasio Umberto)最终如愿参加此次活动。

  27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北京冬奥故事分享会在全国对外友协举行。林松添会长和北京奥组委徐志军副秘书长出席并致辞,希望参加活动的欧洲朋友成为奥林匹克精神的践行者,中国故事的传播者,中欧友谊与互信的守护者,中欧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推动者。活动期间,欧洲青年代表们先后参观了首钢园区北京冬奥组委总部、延庆赛区和张家口赛区,亲身感受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深入了解北京冬奥会举办对冰雪运动普及的促进作用。

  活动结束前,欧洲青年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参访内容丰富、感触良多,冬奥会各方面筹办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绿色环保理念无所不在、全新展现,奥林匹克精神赓续传承,北京冬奥会如期成功举办指日可待。目前就读于厦门大学、来自意大利威尼斯的孔若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冬奥会精心筹备工作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他相信这将是一届可持续发展的盛会,并期待自己能有机会到现场观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