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召开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和第三届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论坛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9-06 16:26

  9月4日下午,市外办召开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和第三届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论坛动员部署会(以下简称“投洽会“和“金砖论坛”),对冲刺阶段的筹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再落实。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啸萍主持会议,市外办、市外事翻译护照签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李啸萍主任首先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此次投洽会筹备工作会议的最新精神和要求,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此次投洽会是“大年”,由商务部主办,又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的国际会议。办好此次会议,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厦门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形象。

  今年投洽会期间,市外办将重点围绕以下三方面展开服务保障工作:一是突出金砖主题创新交流。拟举办2021厦门“行·摄友城”摄影展暨金砖国家城市友好交流图片展;拟举办“中国-俄罗斯投资合作论坛”,汇集更多金砖国家交流合作资源,推进金砖创新基地建设。二是聚焦服务大招商。拟举办日韩驻华机构对接交流会,推动厦门与日韩两地在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大力推动中德科技合作项目对接。三是发挥外事资源优势。做好参加投洽会和金砖论坛的重要内外宾、客商团组接待保障工作;主动靠前严格把关会议会务、翻译、礼宾、接待、外宣等方面,确保万无一失。

  面对此次投洽会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求高的新情况新特点,李主任要求所有干部职工,要迅速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投洽会的服务保障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本届投洽会,我们要举全办之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突出安全保障。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球疫情错综复杂,我们一方面要确保会议安全,认真落实会前、会中、会后的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严格遵守外事接待活动工作纪律,为确保会议的安全保障作出充足准备。另一方面是要确保疫情防控安全,要严格遵守、实时掌握防疫政策和防控措施,及时周知客商并做好宣传、解释、引导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三是细化服务保障。宾客接待要严格遵守对口接待“六个一”要求,做到热心、贴心、暖心;要精心组织培训、踩点、演练活动,做到环节有序、保持畅通;要及时跟进服务保障工作和防控要求的新变化、新要求,做到所有活动,尤其是重要嘉宾、重要团组、重要活动不出错。四是强化统筹协调。各处室要增强团结协作意识,相互补台、通力合作,确保圆满完成我办接待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