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俄罗斯 共觅发展机遇 ——俄罗斯-中国投资合作论坛在厦召开
时间:2021-09-09 11:36

  作为第21届投洽会重要活动论坛之一,9月8日上午俄罗斯-中国投资合作论坛在厦门召开。论坛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俄罗斯联邦驻华商务代表处共同主办,市金砖办作为支持单位参与。俄罗斯联邦驻华商务代表达赫诺夫斯基·阿列克谢、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欧亚司司长王开轩、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延强出席论坛并致辞。厦门市外办主任李啸萍、厦门市金砖办常务副主任黄峰以及省商务厅、浙江省、云南省等各地市政府机构负责人,中俄友好商协会和企业家代表出席。

  本次论坛旨在推动更加紧密的中俄经济合作关系,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线下约有80多家企业代表参会,线上参与人数超14万。论坛由中俄双方共同主持。俄罗斯联邦驻华商务代表处、鞑靼斯坦驻华代表、萨哈(雅库特)驻华副代表、华诺俄翔公司、VTB银行、长城汽车、万科中俄产业园、华铭阳光国际旅游、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中俄机电商会、俄罗斯团结商业银行、中兴通讯俄罗斯子公司等各界代表围绕投资、金融、贸易等主题交流发言。

  俄罗斯联邦驻华商务代表处是俄罗斯开展对华经贸交流的重要机构。这是继今年7月我市拜访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后,双方开展交流合作的一项务实举措,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理解与共识,凝聚更多力量,共同推动金砖创新基地建设。

  俄罗斯联邦驻华商务代表达赫诺夫斯基·阿列克谢先生在论坛之后的对接交流会上表示,要感谢厦门各方特别是厦门外办对本次论坛所做的周到细致安排。正是有了厦门外办的支持,本次论坛才能取得如此成功。希望能以此为新契机,进一步开展与厦门的交流合作。

  为加强后续对接交流,可通过关注“云上投洽会”小程序,观看“俄罗斯-中国投资合作论坛”直播回放,了解本次论坛上发布的投资合作信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