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驻广州总领事一行访厦
时间:2021-11-17 16:11

  11月16日上午,李啸萍主任会见了来访的挪威驻广州总领事海歌(Hege Araldsen)女士一行。

  李主任对总领事一行访厦表示欢迎,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年来取得的成就,回顾了厦门与挪威的交流交往情况,热情邀请挪威有关部门积极参与厦门国际海洋周等海洋相关活动,并就推动邮轮产业、海洋渔业、生物制药、海上体育运动等海洋相关领域的合作与总领事交换意见。

  总领事表示,挪威海洋资源丰富,海洋在厦门经济发展过程中同样占据重要位置,双方在可持续海洋经济领域有巨大的合作潜力。总领事还介绍了挪威在厦公司陶朗分选利用新技术、新理念减少海洋白色污染的有关情况。

  此行系海歌总领事今年9月履新以来首次访厦。在厦期间,总领事一行还出席了“蓝色梦想2021·人类与海洋”国际当代艺术展相关活动。

  市友协专职副会长林娜、领事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