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会见新任菲律宾驻厦总领事
时间:2021-11-17 16:18

  11月16日上午,市长黄文辉会见了新任菲律宾驻厦总领事欧莉娜一行。

  黄文辉市长欢迎欧莉娜总领事到厦履新,简要介绍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厦门与菲律宾渊源深厚、交流密切,菲律宾连续两年作为主宾国参加“9·8”投洽会,双方在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是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厦门将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期待菲律宾驻厦总领事馆继续发挥双方交流合作的桥梁作用,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良好机遇,进一步促进多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双方交流交往不断深入发展。

  欧莉娜感谢厦门市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盛赞厦门是一座美丽温馨、文化浓厚、充满活力的城市,表示将继续牵线搭桥,促进双方在经贸投资、文化旅游等各领域扩大交流合作,更好造福两地人民。

  市政府秘书长黄杰、市外办主任李啸萍、市商务局副局长陈跃进、市友协专职副会长林娜参加会见。

  背景介绍:    1995年1月,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馆开馆,领区包括福建省和江西省。新任总领事欧莉娜女士为第八任总领事。  

  菲律宾驻厦总领馆重视与厦门的友好关系,总领馆设立以来,致力于推动双方全方位交流交往,进一步深化双方友好关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