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华赴市外办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11-19 18:03

  11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华到市外办调研,现场察看了市外办出入境办事大厅、“云外事”视频会议室,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用好政策服务企业以及利用“云外事”开展对外交流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啸萍关于近年来我市外事工作服务中央总体外交和地方发展两个大局建设情况的汇报。

  最后,李伟华书记对外事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找准外事工作切入点和落脚点,创新手段和方法,积极对外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的发展变化。二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引领,自觉把外事工作放在服务中央总体外交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利用我市区位优势,统筹全市各类资源,认真服务保障好在我市举办的外交活动,积极参与金砖创新基地、海丝中央法务区等建设。三要善于创新延伸外事工作,既要聚焦主责主业,也要主动出谋划策、注重创新延伸,强化外事工作渗透力,更好服务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发挥外事部门应有作用。市委副秘书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赖祖辉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