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厦泰合作更上一层楼
时间:2022-03-10 16:13

  3月9日,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权会见泰国驻厦总领事马家汉一行。双方就推动厦门与泰国务实交流合作举行工作会谈。

  张权主任高度赞赏泰国驻厦总领馆设立以来推动厦门与泰国友好交往所做的努力,并简要介绍了厦门市最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厦门与泰国经贸往来密切,人文交流频繁,生动诠释了“中泰一家亲”的传统友谊。过去一年,厦门克服疫情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发展速度、效益,对外开放层次等位居全国前列。当前,厦门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展望未来,希望双方充分利用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正式实施带来的发展机遇,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和泰国“二十年发展战略”对接,进一步拓展经贸投资、友城交往、港口物流、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合作,推动泰方参与厦门“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市外办将一如既往支持总领馆的工作,用好四方联席会议机制,推动厦门与泰国深化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务实合作。

  马家汉总领事祝贺张主任履新,感谢市外办长期以来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并介绍了总领馆2022年工作计划。他表示,中泰传统友谊深厚,双方携手抗击新冠疫情,开展抗疫合作成效显著,在重大问题上保持良好的沟通合作。总领馆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深化两地在绿色经济、智慧城市、港口、旅游、人文及法务等方面交流合作。

  双方还就厦门与普吉结好5周年相关活动、邀请泰国企业参加“投洽会”、“休博会”等活动交换了意见。

  市外办领事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