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外事渠道资源 共促教育国际化发展
时间:2022-04-20 09:23

  为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积极构建“大外事”工作格局,助力我市教育国际化水平提质增效,4月18日,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张权带队赴市教育局,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珍座谈交流,总结回顾近年合作开展国际教育交流的工作情况,就如何进一步高效统筹外事与教育领域资源,助力厦门“两高两化”建设进行深入探讨。

  张主任感谢市教育局长期以来对我市外事工作的积极支持和参与配合。他表示,市外办将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外事资源渠道优势,与市教育局携手共同拓展国际朋友圈,推动落实“丝路伙伴”计划,加强国际友城间校际交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特色品牌交流活动,确保友城间校际交流合作“不断线”。加强特殊教育、职业教育和艺术教育等特色教育领域对外交流工作,不断打造亮点,提升品牌,促进青少年交流和民心相通,助力我市教育国际化发展。

  陈珍局长对张主任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市教育局将持续深化与市外办的沟通交流,积极发挥教育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的作用,在拓展优化友好校布局、丰富人文交流内容、推动外事与教育资源渠道协同推进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共同为厦门“两高两化”建设做出贡献。

  市外办党组成员、友协专职副会长林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李燕娜以及市外办和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