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来华《邀请核实单》办理解答
时间:2018-07-25 15:37

[主持人](09:30)

  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来到厦门外侨办门户网站参与我们的今天的访谈互动。今天非常高兴邀请到了厦门外侨办主任李啸萍接受我们的访问,就外国人来华《邀请核实单》办理相关问题为大家详细解答。您好,李主任。

 

[李主任](09:35)

  您好!

 

[网友](09:40)

  请问邀请外国人来华访问交流、商务洽谈到哪里办理?

 

[李主任](09:41)

  4月16日起,我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邀请外国人来华访问交流、商务洽谈可以到市外侨办出入境服务大厅办理。

 

[网友](09:45)

  申请条件是什么呢?

 

[李主任](09:46)

  我市的政府机关、在我市登记注册的企事业单位拟邀请外国友人或外国客户来华进行友好访问、学术交流、从事经贸活动商务洽谈的均可到厦门市外侨办进行申请。

 

[网友](09:50)

  那么,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呢?

 

[李主任](09:51)

  需要准备以下8项材料:

  一是邀请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1份,加盖公章。

  二是邀请单位出具的邀请函1份,法人签名并加盖公章。邀请函是受邀人提供给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签证的重要材料之一,内容包括被邀请人姓名、性别、国籍、出生日期、护照号码;来访目的、访问地点、停留天数、费用来源即国际机票和在华食宿行费用承担、签证使领馆;邀请单位联系人姓名、电话、地址,附在华日程安排。

  三是邀请单位与受邀方的往来文件、信函或邮件记录复印件1份;

  四是《声明书》1份,法人签名并加盖公章。

  五是受邀人护照个人资料页复印件1份。

  六是《外国人来华签证邀请函审批表》一式3份,法人签名并加盖公章。

  七是《外国人入出境信息反馈表》1份,外国人离境后30天内提交,否则邀请单位不能继续申请邀请外国人来华事项。

  八是商务洽谈类申请还需提交:上一年度完税/涉税/纳税证明、与受邀方有关的海关进口/出口货物报关单。如有购销合同(已经签字盖章)、海运提单,请一并提供。

 

[网友](10:10)

  您上面提到的各种表格要在哪里获得?

 

[李主任](10:11)

  以上提到的表格,包括《外国人来华签证邀请函审批表》、《声明书》、《外国人入出境信息反馈表》等均可以在市外侨办网站下载。

 

[网友](10:15)

  办理时间需要多长?

 

[李主任](10:16)

  我们承诺的时限是5个工作日,但是不包含补件、上报(转报)等步骤所需要的时间。

 

[网友](10:19)

  你们办公地点在哪里?

 

[李主任](10:20)

  如果备齐材料就可以到市外侨办出入境服务大厅办理。我们的地址是:厦门市白鹭洲路16号团结大厦2楼办事大厅。

 

[网友](10:23)

  如果办理过程中还有遇到不明白的问题,有什么联系方式可以进一步咨询了解呢?

 

[李主任](10:25)

  如果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也可以电话咨询:2856132/2856145

 

[主持人](10:27)

  谢谢您今天给我们做的详尽的解答。

 

[李主任](10:28)

  谢谢大家!欢迎大家如果有其他的相关问题,也可在网站上面提出来,我们会认真的给予解答,谢谢大家!

 

[主持人](11:30)

  再次谢谢李主任接受我们今天的访问,也感谢网友关注我们的访谈,谢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