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方设法让更多企业人员走出国门
时间:2016-06-21 10:50

    9月28日上午,市外侨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啸萍做客厦门市人民政府网,专题解读我市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相关政策和开展情况,并与网民在线交流,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为推进厦门城市国际化,助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落实“外事为民”、“外事为经济服务”宗旨,市外侨办用好用活新媒体,多措并举,不断推出新政,简化手续,力促我市企业人员顺利走出国门,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破解新常态下面临的困难。

    此次访谈是李啸萍主任继6月2日接听市长专线后本年度内的又一次商务卡政策专题解读,帮助我市更多企业了解和享受到旅行卡在促进亚太经合组织内商务人员往来方面所具有的独特便利优势。截至目前,我市已有超过500家企业600余人获颁该卡,真正受益于该项政策。

    (链接)APEC商务旅行卡是一种特殊的多边签证,一卡通十六国,五年有效,可多次往返,每次最长可停留2个月。据统计,使用APEC商务旅行卡平均出行成本降低40%,签证申请费用减少58%,申办签证和入出境通关时间分别减少2/5和1/2。(出入境管理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