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秘处。综合协调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文电档案、机要保密、政务公开、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组织人事、离退休人员管理、财务管理等工作。

  负责人:人秘处处长郑腾川  电话:0592-2856010

  (二)综合处(国际经济处)。牵头研究起草和修订外事工作地方性政策法规。统筹开展外事政策和外事工作的调查研究;研究拟订全市外事工作的发展规划。承担重要文件等综合性材料的起草。负责外事宣传工作,协同审核本市重要涉外新闻报道。负责外事新闻发布工作。配合和协助市外宣部门做好对外宣传和群众性外事教育工作。负责本办宣传刊物的编辑出版及网站、新媒体等信息发布平台的维护工作。负责统筹本部门涉外经济工作并提出政策建议。承担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负责人:综合处(国际经济处)处长龚文华  电话:0592-2856129

  (三)出入境管理处。归口管理和指导全市因公出国工作。审核、审批全市因公出国事项。签发与管理因公出国人员护照。管理因公出国人员签证申办(代办)工作。监督检查因公出访任务执行情况。负责我市邀请外国政府副部级(含)以上人员来访的报批工作。审发我市邀请外国人来华的《邀请核实单》或《邀请函》。为在我市执行公务活动的持外交、公务护照外国人办理签证延期及居留手续。负责在我市举办的国际会议的报批工作。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

  出入境管理处处长蔡玉祥  电话:0592-2856122

  (四)亚洲处(友协办公室)。负责接待来我市访问的亚洲国家和地区国宾、党宾和其他重要外宾。负责开展我市与亚洲国家和地区友好城市、友好交流城市的建立和发展工作。统筹指导、协调全市与亚洲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等外事工作。负责协调市领导有关亚洲国家和地区涉外活动的礼宾和翻译工作。归口联系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承担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日常工作等。

  负责人:亚洲处处长郭琳  电话:0592-2856053(亚洲处)

  负责人:友协秘书长郭琳 电话:0592-2856050(友协办公室)

  (五)欧非处。负责接待来我市访问的欧洲、非洲国家和地区国宾、党宾和其他重要外宾。负责开展我市与欧洲、非洲国家和地区友好城市、友好交流城市的建立和发展工作。统筹指导、协调全市与欧洲、非洲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等外事工作。负责协调市领导有关欧洲、非洲国家和地区涉外活动的礼宾和翻译工作。

  负责人:欧非处处长蔡超超  电话:0592-2856072

  (六)美大处。负责接待来我市访问的美洲、大洋洲国家和地区国宾、党宾和其他重要外宾。负责开展我市与美洲、大洋洲国家和地区友好城市、友好交流城市的建立和发展工作。统筹指导、协调全市与美洲、大洋洲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等外事工作。负责协调市领导有关美洲、大洋洲国家和地区涉外活动的礼宾和翻译工作。

  负责人:美大处处长李志科  电话:0592-2856073

  (七)领事处。负责外国驻厦领事机构的管理和服务;负责与外国驻华使领馆的交往事宜。统筹协调和管理各部门、各单位与外国驻华使领馆的交往活动。负责办理外国政府来厦设立领事机构或办事机构的有关事宜。指导开展厦门领事馆区的管理工作等。参与在厦外国人管理工作,协助做好有关涉外安全事务。协调处理外国公民及法人在厦发生的重大案件。负责协调处置境外涉我市的突发事件和本市公民、法人在境外的领事保护相关事务。

  负责人:三级调研员成明 电话:0592-2856092

  (八)机关党委。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负责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国兴  电话:0592-2856043